安之若素

全职粉!超级粉!博爱,喜欢码字but经常懒癌QAQ

[叶翔]再见

没考过的我很不开心,来撒一口玻璃渣,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咳咳。。”叶修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身旁的仪器不停响着。
“叶修。。叶修!我还没有真正打败你,你快点给我好起来!”孙翔在一旁有些激动,紧盯着脸上已经爬上不少皱纹的脸,一向淡然的他,表情也是前所未有得扭曲,显得很痛苦。
“唔。。”叶修费力地抬起了手,指了指自己脸上的呼吸罩,示意孙翔帮他取下来。
孙翔不依,叶修就自己挣扎着去扯,一旁的护士连忙上来阻拦,叶修就执拗得很。孙翔看了两分钟,“你出去吧,我来。”孙翔对护士说。
护士有些犹豫地看着孙翔,孙翔朝她点了点头,她叹了口气,走了出去。自己的父母当初也是这两位大神的粉丝呢,可是现在。。
孙翔握上叶修还在努力的手,收紧,另一手轻轻摘下叶修的氧气面罩。
叶修笑了,和他以前看着孙翔一样温柔地笑了,“翔翔啊,你和叶哥斗了几十年了,也该让叶哥休息一下了。”
孙翔摇着头,没有说话,半坐在床沿,靠得叶修更近。
“翔翔,别难过,我自己的身体,咳。。我自己清楚,”叶修安慰着孙翔,“翔翔啊,你知道吗,叶哥这辈子最开心的有两件事,第一件事,是遇见了荣耀,”叶修笑容中染上了几分骄傲,“还有一件,就是遇见了你。”
“不要。。不要离开我。。求你了。。”孙翔咬住了自己的唇,不让自己哭出来,叶修一定不喜欢看到他哭。
“翔翔,哥年轻时候这么折腾自己的身体,现在也该是还的时候了。”叶修动了动被孙翔握在手里的那只手,用指甲划了划孙翔的手心。
“翔翔,帮我拿样东西好吗?”叶修笑着问孙翔。
孙翔点头。松开叶修的手,站起身。
“在我外套左边口袋里。”叶修看着孙翔一脸惊愕地看着手里的账号卡,“这是哥送给你的礼物,我的小翔翔,马上也要到知天命的时候了啊。。”叶修望向窗外,梧桐的落叶缓缓飘落着,“时间真快啊。。”真想再战三十年啊,叶修想着,他好像看到了窗外撑着伞的君莫笑,缓缓走向了挺着一杆却邪的一叶之秋,他们相拥,然后渐渐模糊,消失。。
“孙翔。”叶修轻声唤着,孙翔把卡放进口袋,半跪在床上,紧紧抱着叶修。
“翔翔,好好对自己,哥看你那么久都看腻了,没个三四十年不许来见我,听见没?”孙翔开始颤抖,“哥会一直等你的,放心。”
“可是。。可是你现在要丢下我了。”孙翔哽咽起来。
“别难过,哥就是去探探路,不会丢下你的。嗯?”叶修缓缓把手移动到孙翔脑后,一下一下抚着,“别哭,翔翔哭了,我也会难过的。”
孙翔用力点了点头,抱着叶修,努力把自己的体温和心跳传递给叶修。
两人没有再说话,享受着最后一刻的宁静与幸福,真希望时间就此停止。可惜,这件事至今无法做到,叶修在孙翔脑后的手,还是垂了下去。
“叶修!”孙翔吼了一声,最终还是没控制住决堤而出的眼泪。
孙翔走出房间,外面很多人都紧张地看着他。孙翔勉强扯出一个不好看的笑容就离开了。
孙翔在路上找了一家网吧,手抖得几次都没刷卡成功,当他看到游戏界面上出现的人物,震惊得说不出话。那个人物,和一叶之秋的外形一模一样,甚至连装备都是一身银装,和一叶之秋70级的时候一样。嗯,没错,七十级。那个叶修把跟了他几乎十年的账号卡交给孙翔的时候,一叶之秋的模样。角色的名字,如伴君。就让他像我一样,陪在你身边,度过我不在的这些日子吧。
孙翔心中燃起了一团火,很久没有过的一团火。退役后,账号卡都交还给了战队,孙翔其实也很久没有在荣耀里战斗过了。这个级别在现在的荣耀,不过是个小号罢了,但是孙翔操控着他,在竞技场里大杀四方,90级的玩家若干都被他一杆却邪再次挑翻,也有很多老玩家认出这是曾经斗神的模样,但是没有人知道他从何而来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围观,大概五六场以后,没了动静。然后大家发现,这个角色下线了。
孙翔握着账号卡,打了辆车回到家了,看着家里和叶修还在的时候一般模样,却冷冷清清空空荡荡的,其实,冷清空荡的,是自己的心才是吧。
孙翔走到卧室,坐到床上,目不转睛地看着手上的账号卡。突然抬起手,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另一手把账号卡贴在自己心口,哭得像个孩子。
两年后的一天,孙翔缓步走到一处公墓,他的步履也不似三十年前那般轻快有力了,却依然坚决。孙翔没有买任何花,只是轻轻放了一包烟在墓前,抽出一根,点燃。
“你最喜欢的烟,我给你带来了,最喜欢你的我,也来了。”孙翔手轻轻摩挲这碑上“叶修”两字,脸上没了那时的悲伤,反而有了浅浅笑意,仔细看,竟是有些像叶修,“就算你嫌我烦了,看厌我了,我也每年都会过来的,直到我能见到你。叶修。”
叶修,我们会再见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