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之若素

全职粉!超级粉!博爱,喜欢码字but经常懒癌QAQ

[叶翔]终于追到你(11)

这章后半写得不太满意,目测以后还要改,大家就先凑合着看吧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子一天天地过着,孙翔和叶修的竞技场也继续着。孙翔输多胜少,偶尔能赢叶修,也是以微弱的优势赢的。孙翔真的不敢相信叶修是个奔三直去的人,操作,反应丝毫不见比自己弱,意识经验这种东西更是全联盟都服气的。
不过孙翔这之后和兴欣其他人也经常PK,除了方锐的猥琐以外,孙翔也是鲜有败绩,对方锐的胜率也是日益提高。看着每次都被叶修战败,但他的进步绝对是肉眼可见的增长速度。
叶修上次留给他的U盘里面的东西他现在也比当时能看出更多东西,与此同时,叶修也继续做着这件事。除了竞技场的兵戎相见,叶修对他直接的指导很少,只有在看到他实在困惑或者放下颜面去问的时候才会提点一二。孙翔悟性也不算差,基本都能立即明白,若是不明白,叶修也不会多说,让他自己去想,然后在第二天的PK中用实战教导他。
对付孙翔这种对手,叶修也得集中精神,根本不是随便打打就能打发的人,叶修刚开始说的需要休息两天也不是开玩笑,年纪放在那儿,他也是自己保养得好才能这样。
两周转瞬即过,都快临近八月。天气有些闷热,但夜晚的风还是让人挺舒心的。
从那次停电后,叶修没有再到孙翔那儿去过。孙翔白天专注于训练和陪兴欣抢boss,偶尔还给他们做个饭,晚上回到自己房间后,总时不时怀念着那天发生的事。
正好是个叶修说要休息的周末,晚饭后,孙翔无聊想出去走走,刚换了衣服,拿上钱包和钥匙打开门,就看到叶修靠在走廊的栏杆上抽烟。
夜空隐隐有几颗星闪烁着,叶修望着远方,眼神深邃,侧脸看得孙翔有些出神。
还是叶修自己先发现的孙翔,他偏了偏头,看着孙翔笑了笑,“出去?”
叶修不带嘲讽的笑特别干净纯粹,孙翔也不知为什么,似乎从那里面看出了些许感伤和怀念。“随便走走,你。。”孙翔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问。
“老板娘不让我在里面抽烟,哥就只好出来了。”叶修依然笑着。
孙翔知道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。他在兴欣这儿也快待了一个月,陈果只是不让他在训练室抽烟而已。叶修一般都在房里抽,原因很简单,因为懒,和总决赛上包子的“因为近“一样让人无奈的理由。孙翔没有戳穿叶修,他知道叶修有别的理由,他的过去他不知道,但是,叶修的未来他想奉陪到底。
他朝叶修走去,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,叶修眸中闪过一丝惊讶,又立即恢复了云淡风轻的模样,继续抽着烟。
孙翔突然伸手抚上叶修的脸,动作快得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叶修这次是真被他吓到了,孙翔再侵进半步,看着叶修的唇就想吻,入魔了一般。
小半支烟从叶修指尖滑落,叶修右手还僵持着夹烟的动作,左手却飞快的顶住孙翔的胸口,推开他的同时也后退一大步,保持了安全的距离。
孙翔被叶修这一推才如梦初醒,“我。。我。。”他红着脸想解释什么却变成了结巴。最后的结果是,他什么都没说出来,转身逃似得回了房间,门几乎是被摔上的。只留叶修一个人在原地。
孙翔跃到床上,用枕头压在自己头上,想着自己刚刚失态的样子就满心羞愤,又嫌不够,把被子也蒙了上去。
门外叶修也有些狼狈,他没想到孙翔会有这种举动。不过毕竟也是成年人了,叶修也没过分震惊,稍微定了定神就转身进了房门。
第二天两人很有默契地谁都没提昨晚的事,正常地进行着一贯的训练。
这些日子就数方锐最忙,叶修用气功师,盗贼他要来看,用流氓他也要来凑热闹。这样也就罢了,但他每天都兴趣十足地围观,美其名以“我替xxx认真观赏”的句式,厚着脸皮看了两个多星期。
叶修和孙翔两人都不发一语,让训练室的氛围反而变得有些奇怪。叶修还是挺自如的模样,孙翔却是一脸紧张纠结,还有些懊悔。
在大家内心八卦昨天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叶修伸手敲了敲孙翔的桌面,“竞技场。”
孙翔反应了一下,操控着角色往竞技场赶去。
进了房间孙翔有些惊讶,今天叶修用的竟是战斗法师。孙翔有些战意,却不能保持平常的心态,脑中是不是地划过昨晚的事。
在众人围观下,孙翔惨败。完全没有打出他应有的水准。叶修只是看了他一眼,又点了开始,反复三次,孙翔越败越惨,越输越急。他最想在叶修面前表现的,就是战斗法师,结果却输成这般模样,有些举动简直是在送死。
他等着叶修再一次点开始,再一次获得机会,但是却没有。叶修站起身,离开了训练室,什么都没说。
孙翔开始有些慌了,他不怕叶修批评他、嘲讽他,却怕他这般一言不发。孙翔追着叶修上了楼,推开他的房门,一股烟味扑面而来。
“咳咳。。”孙翔被呛得咳了起来,叶修正燃着一支烟靠在窗台上,一脸平静地看着突然闯进来的孙翔。
“叶修,我!”孙翔情绪有些激动,却觉得什么都说不出来。辩解?道歉?这些对叶修根本没用。孙翔突然有些茫然,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叶修仍不说话,只是看着他,时间如静止了一般。大约过了两分钟,孙翔稍微冷静一些了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走到叶修跟前,“我错了。”
“错哪儿了?”叶修望向窗外。
“昨天是我太冲动,抱歉。”孙翔脸色不是很好。
“你回去吧。”叶修没回头,“你根本没想清楚你错哪儿了。在你想清楚之前我不会和你打下一局的。”
孙翔有些错愕,但还是听了叶修的话,回到自己房间,思考叶修到底生气的是什么。他原以为是昨天的事,他方才还十分肯定自己的判断,不料被叶修一句话就给打了回来。
孙翔想着自己今天那几局的表现,悔得肠子都青了,他本还想着在叶修用战法和散人的时候好好露一手给他看看的,没想到竟然表现成这样。他抓起手机,点开和叶修的对话框,消息还停留在上次叶修的那句“知道了”。他打下一句“今天是我打得太糟糕,但是我会证明我有资格用一叶之秋的,我不会辱没斗神之名的。”点了发送后,孙翔紧张地等着回复。他认为叶修是觉得他今天的表现配不上一叶之秋。
“你自己再想想吧。”很快叶修的消息回了过来,却不是孙翔想看到的。
一直到凌晨两点,孙翔仍在床上辗转反侧,思考着这件事。就在他有些迷糊,几乎要睡着的时候,手机突然一震。
“作为职业选手,无论和谁打比赛,你对荣耀的态度都该是认真的,如果总想些有的没的,那你这辈子都别想再赢得比赛了。”
叶修的消息赫然出现在手机屏幕上,在黑夜中,和手机的亮光一起扎疼了孙翔的眼睛。
有的没的?难道叶修是让我放弃喜欢他么?不可能!我绝不会放弃!孙翔心里想着,发誓着,带着一阵苦涩睡过去。他强烈的自尊让他曲解了叶修的意思,叶修只是想告诉他不要分神,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罢了,却被孙翔认为是叶修拒绝了他,让他放弃。
好在孙翔是个急性子,第二天一早就找到叶修表明了态度:“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“嗯,不错。”叶修点点头,他以为孙翔说的是荣耀。
“叶修,我不会放弃你,不会放弃喜欢你。你可以不答应,但是你没有权利让我放弃。”孙翔从叶修的态度知道他误解了自己刚才的话。
“啊?什么放弃?”这次是叶修被弄得有些茫然,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要你放弃了?”
“你不是说让我别想那些。。”孙翔突然觉得自己蠢得像头驴。
“我是让你认真对待比赛。”叶修一手抵住额头,“我说,孙翔,你这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?”
“啊?”孙翔听到叶修的话没由来地开心起来,“我们再打一把。”
叶修本想拒绝,因为怕被拉低智商,但孙翔不依不饶的模样他想拒绝也拒绝不了,两人在其他人还没到的训练室战得激烈。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