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之若素

全职粉!超级粉!博爱,喜欢码字but经常懒癌QAQ

【生贺·双叶】你也是我的荣耀

时间线为世锦赛之后,叶修在家期间。
叶修,叶秋,生日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“混蛋哥哥你又在房间里抽烟!”叶秋一推开叶修的房门,一股呛人的烟雾扑面而来。房间里明明已经堆了小半箱没收的烟了,不知道天天躺在家打游戏的叶修是哪儿来的钱去买烟的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就抽个烟吗,你连老哥我少有的兴趣爱好都要剥夺吗?”叶修眼睛都没抬一下,叼着烟,注意力集中在屏幕上,耳机挂在脖子上,不时传出一些说话声和技能的音效。
         大概又在打什么副本或者boss了吧。叶秋想着,虽然他不打游戏,但是最近叶修在家待着,耳濡目染也多少知道了一些。“喂,吃饭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听着叶秋不满的语气,叶修含含糊糊应了声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叶秋无奈叹了口气,刚要转身出门,就听见背后悠悠传来一句:“今天还是就我们俩吃?”爸妈在叶修回来以后,反而往外跑得越来越勤快,或许,他们这一家原本都是喜欢往外跑的吧?
         叶秋手搭在门把上,稍稍回头,“嗯,爸妈要后天才回来,今天有你喜欢的菜,打完快点出来。”不再等叶修回话,就关上门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大约几秒之后,耳机里传出欢呼的声音,叶修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视线却是没有停留在屏幕上,而是刚被关上的门。
         在QQ群里简简单单留下一句“吃饭去了”就站起身,将床头柜上的东西揣进口袋,晃晃悠悠地走出房门。
        “哟,今天那么多菜?”叶修接过叶秋递过来的碗筷,毫无等待弟弟一起吃的意思,径自吃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叶秋似乎早就习惯,并没有表达什么不满。两个人也没什么交流,各自吃着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一会儿我还有个会,晚饭不一定会回来吃,想吃什么你自己跟王妈说。”吃得差不多,叶秋放下碗,提醒叶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今天你还要去开会啊?”叶修看上去似乎少有的些许惊讶,不过马上恢复了表情,“也是,叶总大忙人,我这种无业游民比不了啊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也没少忙。”叶秋白了他一眼,顿了顿,“听你刚才话的意思,你有什么事吗?”叶秋对叶修之前的反应有些好奇。
        “喏。”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,示意叶秋伸手。
叶秋有些疑惑地伸出手,定睛一看,竟然是一颗彩色糖纸的糖果,叶秋有些哭笑不得:“哥,你这是把我当小孩子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是啊,叶大总裁不是小孩子了,生日礼物不能只是一颗糖了。”叶修靠上椅背,看起来似乎不胜唏嘘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叶秋一愣,生日?最近太忙自己都不记得了,叶修..还记得?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在叶修还没离家出走之前,两人生日那天在外面闲逛,结果小叶修走快几步,小叶秋在后面一急着追,就摔了一跤,膝盖擦破了皮,不是很严重,但是一直追不上小叶修步伐的小叶秋满心委屈,就哭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一个回头发现自家弟弟坐在地上哭,跑回去看情况,结果不管是安慰还是威胁,都止不住他的哭闹。小叶修头疼了一会儿,突然想起什么,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彩色糖纸的水果糖——早上家里的保姆偷偷塞给他们兄弟俩一人一颗的——递给小叶秋,“喂,别哭了,这个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叶秋的注意力成功被转移到糖果上,一时间真的止住了哭声,当时才六七岁的小叶修颇有风范地蹲在小叶秋面前,背起了小叶秋走回所幸并不远的家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唔..既然这样,那就只能给你这个了..”叶秋还在回忆中,心下才荡起一片感动,就被叶修的声音打断,看了一眼叶修再一次拿出来的东西,那点感动散了个干净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给我烟干什么!我不抽!”叶秋气呼呼地白了叶修一眼,另一边却小心地把糖收进口袋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?你不是最喜欢没收我的烟了吗,现在良心发现了,送上来都不要?”叶修依然一脸笑意,带着些自己都没发现的温柔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!”叶秋刚想抬手把面前的烟盒丢回去,在拿到手里的一刻突然顿了一下,因为烟盒里传出“咚”的一声,并不响,但绝不是烟会发出的声音,更像..石头。
        叶秋看了一眼似乎在等着什么的叶修,慢慢打开了烟盒。原本以为是叶修在外面捡了块石头放在烟盒里戏弄他,却发现里面是一块通透的玉石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叶秋疑惑的眼神,叶修半撇过头,摸了摸鼻子,“咳,保平安的,在杭州的时候从灵隐寺带回来的,收着吧。”快速瞟了一眼还愣在那里的叶秋,小声跟了句,“生日快乐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秋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讷讷应了一声:“谢谢..你也,生日快乐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站起身,抬手摸了把叶秋脑袋,仍是笑得一脸肆意“有那么优秀的弟弟,也是我的荣耀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